//

    沒想到洗完澡已經十一點半,沖了個暖水袋爬上床,打開電量並不充足的電腦,放著cicada,想要回顧點什麼,記下點什麼。

    許久沒有登LOFTER,久到連賬號和密碼都忘記,嘗試了無數遍終於要向友人求助問能否找到我的賬號名字,不死心地再試了一次密碼點擊登錄,竟然進來了。

   「哈哈,原來是mountainwind啊。」內心有點釋然。

    2018過得太快,比2017、2016都要快,快到令人驚訝根本無法相信今天已經是2018的最後一天了。不過這也許是我一貫以來的風格,總是歎息白駒過隙時日不再。但總的來說,歎息一年比一年淡,恐懼一年比一年深。

    我在恐懼什麼呢,這是個好問題。如果要我形容,恐懼感像是我要參加一個比賽,內容是抓起一把沙子不讓它掉下來,而恐懼就是沙子,它以固定的速度滲進了我的指縫。那麼我,到底在恐懼什麼呢。

    我害怕每次回家發現父母又老了一點,我害怕自己看書的速度永遠比不上同學們,我害怕到了要開題的時候我仍然沒有任何的思路,我害怕快要畢業了我還沒想好下一步的行動。

    看吧,我畏懼的總是一些已知的事實,又或是無需為此顧慮的未知。  那麼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會不會就好一點?


    //  

    我在腦海里努力搜尋這一年的有意義事件。

    一月的時候成功避寒去了新加坡,走了很多gallery和museum,覺得這個城市贊爆了!然後回來的時候把頭髮剪了。

    二月...二月當然是趕論文月了嗯沒什麼話好講的哼!

    三月和四月,無非又是在學校的一堆糟心事也沒什麼好回憶的!除了開始溜去音樂學院的琴室練琴和假期的時候回了一趟大學城見了老師聊了聊天。

    五月...在經歷了無數的爭吵和流了不知道多少淚水之後最終決定離開錯的人,回想起來覺得真的很不應該拖泥帶水把心交出去任由他人拿刀子割來割去啊(苦笑),真的該罵一下自己。

    六月,好像就考了個普通話吧終於有二甲了哈哈,那個時候某一天登進了blogbus眼淚唰一下就出來了但可惜的是我沒有copy完以前寫的文章,sigh。

    暑假月,最有意義的應該就是認識了林先生了吧,因為吃到了好吃的cake以及後面吃到了好吃的月餅,所以他把我拍的巨醜我也可以原諒他了哈哈。

    九月,好吧那肯定是中秋節林大哥來桂林找我請我吃月餅啦。

    十月,好吧肯定是國慶前後林大哥分別去了廣州和江門找我啦。

    十一月,好吧那肯定是林大哥讓我錄了很多白癡視頻啦。

    十二月,好吧那肯定是林大哥和我一起在牛頭角住這個半海景大床房給我送上聖誕大禮以及去CHONGQING住這個超舒服榻榻米Airbnb吃火鍋烤肉酸菜魚吃到他自己屁股開花啦。

    oh,這樣看來,我這一年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認識了林大哥,最值得mark低的moment就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了,嘻嘻。

    寫到這裡忽然想起他昨天,oh不對是前天,跟我說「I'll take care of u」,很奇怪的,以前要是別人跟我說這些我都不信以及不屑,但是看到那一下我竟然覺得有些開心以及覺得「哇哦這個人對我好好喔」。

    最大的轉變,大概就是我開始相信「依賴」是一種很美好的情感吧,我希望去了解你的日常生活你的喜好品味,同時我願意讓你感覺我的喜怒哀怨渴望你會看到我最真實的一面,並且這種依賴不在我的恐懼範圍內,它不會讓我惶惶不可終日,真的是很慶幸呀。

    所以想許個願,希望愛意永在。


    //

    而關於學習,努力就好啦。反正該來的還是會來等下調個鬧鐘明天早早起來看書能看多少是多少不就好了嘛。再許個找準方向順利畢業的願望。

    真是的,人總覺得一年過去很多東西都可以翻篇重新出發,真傻呀。

    但是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嘛,用這樣一個時間節點給多次機會自己。

    新年快樂呀。

     


评论